首页>查看详情
勠力同心保畅通 绕城公司联合交警多措并举应对高速流量激增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0:06:38   字号 【  
导读:

在疫情形势持续稳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三大因素叠加影响下,绕城高速交通流量持续激增。三月份全线出入口流量达到1065万辆,近两周日均出入口通行流量在40万辆。

车坊收费站连接中环东线、独墅湖大道,周边交通便利,已成为工业园区乃至于苏州市的一个重要城市出入口。目前,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吴中段)、星塘街南沿工程正在施工建造,对车坊收费站的车辆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石湖收费站位于吴中区,连接友新高架,紧邻吴江区,路网体系完善,周边交通便利。随着周边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交通流量持续提升。S58沪常高速特别是石湖至车坊已成为沟通吴中区、吴江区和苏州工业园区的最快速、最便捷的高速公路,并且呈现了早晚高峰车辆激增,造成瞬时拥堵的现象。

为全面做好交通大流量下的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和优质服务,统筹分析研判石湖、车坊等收费站高峰拥堵的根本原因,并研究制定具体应对措施,3月31日下午苏州绕城公司会同交警八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商。

会上,双方对近期路网流量进行了分析,对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研判,并结合各单位管理职责,对高速公路安全保畅、优质服务、免费放行等各条线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指出,高速公路免费政策执行以来交通流量持续增大,运营管理压力大、安全保畅形势严峻。双方就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高速公路安全运营和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打造安全、畅通、优质、便捷的通行环境展开研讨。

依托群策群力,真践实履保畅通。针对近期交通压力较大的石湖、车坊收费站进行针对性的数据、场地分析,结合目前潮汐式流量变化和分布情况,商议切实可行的消堵、保畅措施,在人力、预案准备上提前部署,并就下一阶段在地面道路红绿灯设置;收费站、匝道、主线等车辆交织点、汇入点摆放锥形桶、水马等设施设备,让车辆有序汇入,进行交通渠化改造,开展可行性研究分析,努力实现交通流由“多点无序交织”转化为“单点有序交织”,钝化交通节点造成的车流冲突,尽最大可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持续信息共享,牵线搭桥铸载体。绕城高速公司通过道路监控系统对事故易发、多发的大流量路段进行视频巡查、流量监控,实时掌握路段流量动态趋势,实现资源共享。同时,通过高速公路情报板、各站区显示屏,24小时及时发布道路路况、交通管制等信息,不断提升路况诱导效能,合理引导分流车辆。在流量激增的情况下,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现场人员疏导,做到及时、快速、有效疏导交通,通过实施远端诱导、流量控制、近端管控、应急联动等措施,多举措保证道路畅通。

统筹精准发力,应急救援聚合力。绕城高速公司于2019年底组织了收费系列员工转岗排障员的选拔工作。近期13名转岗员工前往排障大队,进一步充实清排障救援力量。同时,对事故易发路段以及道路拥堵节点,绕城公司合理设置6个清障驻点,科学配置救援力量,提高清障救援效率,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救援车辆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通过排障和警力有机统一,强化事故快处快撤和交通疏导、分流管控快速联动工作,做到“发现快、调度快、到场快、撤除快”,避免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事件发生,全力以赴保障绕城高速安全畅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