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6:23:13   字号 【  
导读:

7月6日6时起,我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挑战。防汛如防疫,确保辖区安全度汛是公路部门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苏州公路系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7月6日一早,市公路处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就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公路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市局要求,按照市公路处《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方法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人员、物资的准备,加强巡查频次,及时处置公路水毁、路树倒伏,加固标志标线,保障灾害性天气下苏州公路的安全畅通。

市公路处陈明处长带队前往常熟、相城,实地查看了S359养护大修工程现场、S407支梅公路以及X302太东路下穿京沪高速等处,重点了解了现有的排水措施、应急方案以及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目前,工程施工现场整体排水情况良好,部分因地势较低、排水管堵塞、横向排水不畅等原因积水较严重的下穿通道、超高路段,也在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冒雨奋战后,得到缓解。

王晓东副处长至昆山市域重点路段调研防汛排涝工作情况。实地查看新城路下穿铁路泵房、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园区段和昆山312项目信息化管控中心等。他对应急物资、机械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出要加大对车坊大桥等重点桥梁、路段、下穿涵洞的巡查和监控力度,避免因雨水侵蚀公路设施导致安全隐患。项目现场要做好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的整改。

全市公路系统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明确每处重点监控部位的责任单位、作业单位、联动单位和联系人员、应急物资及应急设备,确保汛期安全保畅人人有责。吴中区公路管理处共出动巡查车辆7辆、养护人员25人,启用特种作业车3辆、排水泵11台,对S343省道甪直互通处、S230省道灵山路段、孙武路、福隆路、吴东路、吴中大道等11处积水点开展排水。相城区出动执法车辆24辆次,工程巡查车辆26辆次,执法人员59人次,出动作业人员138人次,水泵等抽水设备28台次,对主要道路27处积水点位采取下水道疏通,开挖排水沟,水泵抽水等措施。吴江公路部门分三个巡查小组对吴江区国省干线及主要道路开展积水点位巡查,统计积水路段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组织小修队伍对230省道、258省道、苏同黎公路的路面坑洞进行应急抢修;组织保洁队伍对管养路段的泄水沟进行疏通,并在土路肩开挖排水沟,有效处置路面积水。同时对230省道、江城大道、苏同黎公路的三处泵房进行检查,泵房均运行正常。截至目前,保洁和小修队伍共计完成江城大道、吴江大道等15处积水路段的应急处置。昆山公路部门共出动巡查人员12人,6辆巡查车,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32人,动用了包括“龙吸水”在内的应急设备39台套,处置包括黄浦江路、古城路、迎宾路、城北大道、柏庐路等共50处道路积水,,并对城北大道红杨路下穿、古城路下穿少量积水进行及时排除。太仓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20余人次,车辆设备63台次,处置积水点位28处,清理树木、标志牌倒伏17处,应急修补水毁路面约60平方米。当天,太仓公路部门抽调9台水泵对岳鹿线沪苏通铁路下穿全力排水;及时处置339省道倒伏指路牌,现场布设警示设施,引导车辆缓慢通行;快速清理陆璜线6k+550m处废弃电线杆和倾倒水杉树。常熟加强全市国省道的巡查,重点是道路下穿和低洼路段,重要桥梁等,同时协调养护应急中心,分组实施排涝抢险。对发现的S342 K29+100下行、S228跨人民路桥的路面积水和G524下行安定上匝道口积水,及时排除。张家港积极做好桥梁养护工作,按时清理桥梁伸缩缝、泄水孔及锥坡护坡踏步上的杂物,并对桥下的易燃物品如农作物秸秆、枯枝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已清理桥梁伸缩缝3200余米,泄水孔180余个。汛期,组织养护、应急处置队伍20余人对全市道路、主干道下穿通道进行全面巡查。目前,346国道(张杨公路)、604省道(港华路段)各下穿通道泵房运转正常,228省道(苏虞张公路)涵洞积水处理完成。加强应急联动,共发送气象等路况信息40余条。市公路应急处置中心出动龙吸水排水车、抢险车各一辆,抢险队员13人,30分钟完成相城区太东路沪宁高速下穿积水排水。

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只能加强、不能松懈。接下来,苏州公路部门将继续盯紧雨情、水情,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工作重点和防范重点,科学调度、积极准备;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公路汛期安全畅通。一是加强隧道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工程的管理,加强大中修工程路基路面施工排水,增加横向排水,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二是增加水泵、水车进行路面抽水作业,做好堵塞在边沟、涵洞口的垃圾清理工作。三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关注气象动态,做好抢险物资、车辆、人员等准备工作。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发现险情灾情及时处置并准确上报,确保信息通畅、指挥顺畅。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