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绕城公司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度核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0:36   字号 【  
导读: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实现本质安全的有效途径,是兼具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的一项工作。自2018年起绕城公司着手开展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2019年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国一级”评价,2020年6月30日,以938分通过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国一级”年度核查。

根据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绕城公司于3月起制定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度核查工作方案,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并组织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承诺书,为持续深入推广标准化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建设过程中,邀请评价机构全面对标宣贯,指导年度核查工作。根据内部调整情况重新梳理、完善现有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开展安全主题宣讲,组织安全管理持证培训等。同时,公司依托安全信息化平台,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流程,从完善安全生产日常工作、强化安全培训考核、规范电子台账记录着手,推动标准化落实落细,不断建立完善符合公司实际及“国一级”标准的安全管理体系。

核查过程中,评价组按照《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价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安全文化建设、设备设施管理、作业现场安全监管等内容进行了检查,评价组充分肯定了绕城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末次会议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良听取核查情况报告后,结合下一步公司安全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安全管理工作要与时俱进,不断健全完善公司规章制度,并抓好贯彻落实,逐步提高员工知责、履责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杜绝“两层皮”。二是要根据检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并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前落实防范措施,实实在在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宣贯培训,要让员工充分理解安全标准化的意义,把标准化体系当成业务来学,了解安全标准化赋予的职责,掌握相关岗位作业规范等,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