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6:38:01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结合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方案,组织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系列活动。

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在高铁新城连接线工程等项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宣讲活动。以讲座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讲话的背景、深刻的涵义和如何贯彻落实好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五个方面二十项内容进行逐条解读,指导各参建单位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在南湖路东延工程等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各类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分析、事故处理情况、经验教训总结的讲解以及观看事故视频等方式,强化了参建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持续开展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监督检查。6月份,市质监站对全市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持续开展“平安工地”建设半年度考评检查、汛期安全检查、端午节期间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桐泾路北延工程项目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强化了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

开展2020年度苏州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培训讲座。组织开展了支架、脚手架工程专题讲座,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管理人员约40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内交通工程安全专家朱亚德对支架、脚手架工程施工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安全知识技能水平。

开展2020年度苏州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各市(区)在建交通工程项目经过预赛选拔出11支参赛队伍,33名参赛选手参赛。最终张家港市晨丰公路(一干河西至国泰路)改造工程获得团体第一名,吴江区江陵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和相城区G312与G524节点工程项目分获第二名、第三名。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交通工程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