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阳澄西湖南隧道相城段主体完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7:39:09   字号 【  
导读:

9月19日,我国第一条穿湖双层叠加隧道首段苏州阳澄西湖南隧道相城段主体实现完工。该工程水下最深处达24.6米、宽52米,开创了国内超深、超宽、水下、非对称叠加隧道工程施工的先河。

苏州阳澄西湖隧道主线全长4.47公里,宽52米,最深开挖处达24.6米,进出口匝道长1.83公里,属国内首例匝道叠加、超深、超宽隧道。阳澄西湖南隧道是春申湖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阳澄湖,从苏州湖滨路东穿越阳澄西湖,在工业园区黄金水岸广场登陆接地,是连接苏州相城区与工业园区的咽喉区段。工程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21年6月底建成通车,投用后,年车流量将达到15万辆,从相城到园区10分钟可达。

阳澄西湖南隧道与其他快速路共同构建苏州快速路骨架路网,将成为城市东西方向重要快速通道,极大缓解内环北线的交通压力。此次,相城段顺利实现主体完工也为我国在饮用水源地组织大型交通设施环保施工提供了宝贵施工经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