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绕城公司出台《廉洁风险防控手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5:36   字号 【  
导读:

为适应新形势下国企改革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以高质量的嵌入式监督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绕城公司精心组织编制《廉洁风险防控手册》(2020版)(以下简称手册)正式出台。

手册出台历时6个月,通过自我排查、风险研究、重点筛查、专题讨论、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等方式,对公司每一项工作进行“流程再造”,通过流程图法、案例法、访谈法对公司职权中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排查识别,共排查出廉洁风险点共计128个,高风险点8个,中风险点22个,低风险点有98个,手册围绕排查确定的廉洁风险点,逐个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构建起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构建廉洁风险防控自律防线。绕城公司围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三个要点,全面启动“廉洁风险防控手册”编制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抓好落实。实现反腐倡廉工作由被动预防向主动预防转变、由权力反腐向制度反腐转变、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警转变、由应急处置向常态防控转变、由设置“高压线”向营造“安全区”转变。

打造廉洁风险防控的机制防线。公司以开展廉洁风险防控为契机,逐步构建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完善制度建设为重点,以加强制度落实支撑的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动态管理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的意识防线。公司分别印制防控手册部门分册、组织针对部门的廉洁风险防控宣贯,设计廉洁风险防控落实表,对各部门及部门内所有风险点涉及到的相关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落实防控措施的责任人,让每个人意识上都绷紧一根“廉洁风险防控”的弦。

下一步,绕城公司将持续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筑牢惩防体系,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全力打造“廉洁绕城”,为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