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微信智慧+低碳,常熟交通受到省级媒体关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6:42   字号 【  
导读:

近日,G524常熟通港路段智慧公路建设迎“国评”受到了省级媒体对常熟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关注,省级媒体“交汇点”新闻平台对常熟智慧和低碳交通建设进行了专门的宣传报道。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满足改善民生诉求,常熟市超前布局,在加快建设立体交通、推动交通节点城市转型交通枢纽的同时,从智慧、低碳等多个维度发力,提升交通品质,构建交通新格局。

G524常熟段全长19.64公里,是国省干线一部分,也是连接常熟主城区与滨江新城的快速通道,途径海虞镇、梅里镇等重要经济板块,在常熟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突出。因此,结合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他们给这条路以发展之路、智慧之路、绿色之路的全新定位,采用高架+地面道路快速化改造形式,投资约55亿元,高架道路于2019年1月通车,当年底全部改造完成。

该路段的智慧化建设,围绕“基础设施数字化”、“交通管控智能化”、“服务决策高效化”展开,做到了公路基础设施信息100%采集和三维数字化呈现,实现人、车、路的一体化运行监测与协同管控。只要出现地表沉降、路面病害、货车超载超限、行人闯红灯等情况,都会第一时间系统反馈,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建立与交警、路政、气象等部门的数据汇集共享与业务协同,发生交通事故后能及时获得道路损坏信息、迅速调度养护车辆现场处置。这个率先建成通车的省智慧公路试点示范项目,也为全国智慧公路建设树立了新标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