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全省首批!南沿江铁路常熟段Ⅸ标项目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铁路工程“平安示范工地”称号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6:44:11   字号 【  
导读:

1月14日,从江苏省铁路办传来喜讯,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Ⅸ标项目被评为2020年度江苏省铁路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示范工地。

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起自南京南站,终到太仓站,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Ⅸ标,位于我市境内全长33.943千米,桥梁占比100%,承担5座桥梁,18处连续梁包括2联渡线梁、2联道岔梁的线下施工,以及无砟轨道和常熟站等施工任务。

去年9月,为探索我省铁路建设安全生产规范化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经省铁办研究决定,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Ⅸ标被评为平安示范工地建设试点单位。本次平安示范工地创建是江苏省开展的首次铁路平安示范工地建设活动,同时江苏省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开展的省级铁路平安示范工地建设的省份。

为助力中交三航局南沿江项目部平安示范工地顺利创建,常熟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多次开展推进协调会、组织安排铁航中心、安监科、质监站现场指导创建工作,并组织创建组赴新世纪大道北延S2标中铁二十局项目部进行观摩学习,从业内资料及外场两方面进行全面的互动交流,为南沿江铁路站前IX标中交三航局有效推进平安示范工地创建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派专员定期实地查看安全及文明施工情况,加强日常安全监督检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到位。

本次平安示范工地创建成功,为提升地方项目管理水平,总结提炼行业安全管理规范和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极大推动常熟市工程建设领域标准化和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常熟局供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