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首本新版船检证书“出炉”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3:38:50   字号 【  
导读:

2021年1月14日,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船检船务大队发放了苏州辖区首本《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也预示着苏州将开启全面推进船舶检验证书电子化模式。新版船检证书由原来的《内河船舶检验证书簿》《内河船舶适航证书》《内河船舶载重线证书》《内河船舶防止油污证书》等二十余页的证书薄和各类单页证书精简成薄薄的一份《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

《内河船舶安全与环保证书》的“出炉”,正值苏州交通事业单位改革圆满完成之际,在苏州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的有力领导下,船检船务大队以冲锋的姿态,凝心聚力,迎改革之风迅速启航,不耽搁一天,不拖后一步,继船员电子证书试点成功之后,船检证书实现“多证合一”,苏州推进水上电子证照进程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预计,2021年苏州将试点推行“多证合一”的内河船舶电子证书,充分打通船员、船舶、船检的证书系统相关数据链路,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域的互认互联互享,让电子证照逐步代替实体证照。2021年苏州船检船务大队将以创新思维和服务理念破解困境难题,在责任担当上聚力,在提质增效上发力,在惠民服务上给力,防线筑牢、底线守牢、服务抓牢,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当好先行。

(综合执法支队供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