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创建“美丽农村路” 提升民心工程能级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5:52:15   字号 【  
导读:

今年,太仓市启动为期三年的“美丽农村路”建设工作,该项目是太仓市“美丽乡村路”创建的2.0升级版,旨在以美丽农村路为纽带,将太仓的旅游景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民宿经济等串珠成线,结合娄东文化底蕴,实现“品质为先、安全为基、服务为重、绿色生态、文化为要、党建为核”的发展目标,计划到2022年建成美丽农村路200公里,年内完成77公里目标。

一是融合筑基础,聚力攻坚谋发展。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制定了《太仓市“美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召开“美丽农村路”建设任务布置会,明确具体目标和相关要求,围绕农路品牌深化、区镇小区环线、驿站设施改造、村邮站全覆盖等内容探讨研究。

二是匠心筑品质,为民服务树标杆。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紧盯关键节点,实施挂图作战,着力推进政府实事项目。通过打造“美丽农村路+平安放心”“美丽农村路+绿色生态”“美丽农村路+休闲旅游”“美丽农村路+百姓致富”“美丽农村路+文化示范”等模式,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三是创新筑品牌,多点发力争典型。坚持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沪太路等主题,拓展媒体合作维度与互动形式,制作“农路+”案例,创作“四好农路”摄影集、“金仓诗路”诗歌集。开展“最美农村路”评选,打响“金仓丝路”农路品牌,为我市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营造浓厚氛围。

(太仓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