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7:10:26   字号 【  
导读:

今年以来,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在市局、区安委办的安排部署下,重点在港口码头及机动车维修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努力提升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认真做好工作部署。吴江区局结合吴江交通运输行业实际,牵头制定了《吴江区交通运输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整治对象、整治要求、时序进度、组织领导等进行了明确。

二是及时摸清行业底数。认真开展行业领域危化品使用情况的摸排工作,重点对机动车维修企业使用氧气、乙炔、二氧化碳、天拿水、含二甲苯油漆稀释剂等,港口码头企业使用氧气、乙炔、氯气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形成工作基础台账。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问题。督促企业积极落实每季度隐患自查制度,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隐患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认真开展行业管理部门监督检查,自3月下旬以来,吴江局安全法制科、运输中心、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累计检查汽修企业5家,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7个,均已落实限期整改。

四是严格落实规范管理。按照上级统一安排,督促相关危化品使用单位填报注册江苏省危化品使用专项治理信息系统,并对相关企业注册信息进行审核。截至目前,共完成审核危化品使用单位134家,完成率逾九成。

下一步,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督促企业积极运用信息化平台开展自查、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监管水平,坚决防范交通运输领域危化品使用生产安全事故。

(吴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