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相城局“三把关”紧盯“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管理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15:44:12   字号 【  
导读:

“五一”小长假期间,相城区共安全运送旅客158.36万人次,公众出行需求进一步集中释放。相城局“三把关”紧盯“两客一危”企业,全区道路运输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严把从业人员资格准入关,协同交警部门健全从业人员背景核查机制,源头上杜绝使用不合格人员,今年以来,全区19家“两客一危”企业新聘从业人员未发现背景核查不合格。同时,对2024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滚动排查分析,及时联合约谈介入,对不合格人员采取暂停运输、调离驾驶岗位等措施,今年来,累计对区内11家“两客一危”企业开展联合约谈。

二是严把从业人员安全驾驶关,以企业违法情况定期通报为抓手,调动企业主动性,全力压降企业违法率,如金宏物流优化人员管理举措,违法率由10.23%压降至目前的7.48%,此外,强化对高违法率企业的行业指导,重视从业人员疏堵管理,如针对和平旅游企业外地违章停车较多问题,监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建议企业强化出车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减少因环境不熟悉而导致的违章情况。

三是严把主动安防系统监控关,充分发挥企业主动安防系统作用,落实不定期抽查,及时对从业人员行驶过程中发生的抽烟、打电话等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整改,今年以来,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五一”节前集中约谈“两客一危”企业19家,层层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相城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