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执法支队开展“迎百年 保安全”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13:20:00   字号 【  
导读:

建党一百周年在即,为全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净化交通运输环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行业稳定,从6月1日起,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在全市开展为期40天的“迎百年保安全”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车辆智能化整治

针对“两客一危”、非法营运等重点车辆,支队积极探索“大数据+一体化+信用监管”执法新模式,利用高速公路、道路卡口、卫星定位等多方数据,通过前期研判、异常预警、动态跟踪等手段开展精准查处,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客运班车站外上下客、客运包车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客运班车站外上下客整治方面,支队依托智能化系统探索出精准查处“三种模式”,本市籍客运班车“异常报警+入户调查+违章信息抄告”的异地联合查处模式,外地客运班车“异常报警+动态追踪+联合布控”的精准查处模式,高速公路出入口地区“电子抓拍取证+信息上网+函告通知”的非现场执法模式。“三种模式”的开展,既能精准查处在苏州地区违规站外上下客的行为,又能打破空间限制,形成对本市籍客运班车运输全程的联合监管。

重点区域系统化治理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破解执法难题,支队统筹执法力量,由各相应交通执法部门按照“一区一方案”的要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服务区、客运站、超限检测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根据区域特点、突出问题等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实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

党员在前开展“三大行动”

整治行动期间,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回头看”行动、宣传行动“三大行动”,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强服务、严执法,冲在前线、奋战一线,引领一线,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使“合法经营一路畅通,非法营运处处受限”的观念深入人心。

当天行动,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00人,公安民警75人,检查车辆497辆,查处非法营运14辆,站外上下客19辆,其他违章26起。

(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