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走进《法治会客厅》栏目解读驾培新规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3:53:06   字号 【  
导读:

自2015年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两部门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以来,行业“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驾培机构准入政策逐步放宽,常熟市驾培行业也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要求,打造驾培驾考“严管厚爱”综合治理新格局,常熟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交警大队共同出台了《常熟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培训质量考核评估实施方案》。该方案通过对驾校培训质量进行综合考核评估,引导和促进驾校加强管理、保障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切实提高新驾驶人安全、文明、守法的驾驶能力和素质,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交通文明水平不断提高,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有序。

2021年6月8日下午,常熟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主任钱俊、驾培股股长吴沁走进常熟广播电台午间风栏目——《法治会客厅》,围绕此方案就有关政策进行专题解读。钱俊副主任、吴沁股长介绍了方案的组织实施和考评原则、考评的主要内容和流程,以及目前我市的考评工作开展情况。节目还着重介绍了目前施行的培训费资金托管、学时预约机制,并对学车人在培训、考试过程中一些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温馨提示。

下一步,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优化驾培行业治理各项机制和举措,督促指导驾校提供更精准优质的培训服务,切实增强学车市民朋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常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