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交投集团迅速召开安全紧急会议部署落实既有建筑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7:14:44   字号 【  
导读:

7月13日下午,为深刻吸取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部署落实交投集团既有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交投集团召开安全紧急会议,各交通直属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总工程师潘国进、市交通运输局安保处处长石常宝出席会议。

会上,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新明首先传达了省政府党组成员储永宏在全省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全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全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通报,要求各企业、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底线。

随后各企业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及既有建筑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石常宝处长对坍塌事故最新情况作了补充汇报,要求各企业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以及建筑施工及周边工棚、交通设施、广告牌的检查力度,做好防汛、消防及宿舍用电、用气的安全管理工作。集团安全企管部要求各企业、部门要理清既有建筑底数,迅速传达部署各级相关要求,立即开展既有建筑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同时要落实整改,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

交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钱金龙传达了13日下午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安全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既有建筑和构筑物的安全检查,尽职履责,依法做好各类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的排查治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当前防汛、防台、高温、自然灾害普查工作以及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共同做好既有建筑的大排查大整治。

潘国进总工程师要求各企业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为前提,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最后,王新明董事长要求各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吸取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以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会议结束迅速做好传达部署,针对各企业实际,制定检查方案,明确分工分组,立即开展既有建筑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跟踪落实,交投集团领导班子将分组对集团本部出租资产以及各企业既有建筑进行大排查,同时各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并及时报送检查方案及检查结果,安全企管部负责跟踪落实。三要启动长效机制和追责机制,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建立健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对安全事故要“零容忍”,将会启动严格的追责机制,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各企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传达交投集团安全紧急会议精神,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交投集团)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