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放全国首张自检船检证书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7:00   字号 【  
导读:

为切实解决船舶检验领域人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回应社会对船舶检验“简捷、便民、高效”的需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争取获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指定的全国试点单位,在全国率先开展小型船舶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

试点时间从2021年9月1日到2022年8月31日,范围为苏州大市辖区内船舶检验机构检验的小于300总吨内河船舶(不含客船、危化品船、自卸砂船)。按照文件要求,支队第一时间梳理了辖区符合要求的船舶清单,主动联系苏州映宇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开展试点工作的起点,同时还邀请了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周社宁副秘书长至现场指导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支队执法人员详细宣贯了关于优化试点工作的政策和法规,要求船舶所有人提前做好质量诚信自查,递交相关资料,形成质量诚信记录。同时对每艘列入自检采信发证的船舶,船舶所有人需提前做好每艘船舶的《内河小型船舶安全与环保技术状况声明书》,落实自身主体责任。

9月10日,验船师根据要求,认真核查了船舶所有人所提交的各项材料后,即刻制作证书,发出了试点工作以来全国第一艘小型船舶优化检验流程的船检证书。

该试点工作极大地节约了船东的时间和成本,使船东有更大的自主性,根据自身工作安排,高效率的进行自检;同时船东自检也倒逼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自检要求。

(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