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绕城公司内外并举 扎实部署落实“中秋国庆”双节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5:46:55   字号 【  
导读: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将迎来江苏省内疫情防控趋于平稳后人民群众集中出行的高峰期,加上“国庆”小长假期间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绕城高速全线“国庆”期间流量预计增长5%。对于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为全力以赴做好“双节”安全保畅工作,为人民群众高速出行营造“安、畅、舒、美”的行车环境,绕城公司内外并举,以“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加强内保安全,以“一路三方”沟通协调强化外保通畅,确保“双节”安全期间道路畅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内保安全方面。9月15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志良以“四不两直”形式,带队营运、人力资源、安保等部门相关人员,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督查检查。对巴城收费站、阳澄湖北收费站以及阳澄北湖服务区等基层单位就“中秋、国庆”安全保畅措施落实、现场设施设备有效运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外保通畅方面。9月15日上午,公司组织绕城高速各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召开了“一路三方”三季度工作会议暨“中秋、国庆”双节安全保畅工作会议。会上公司工程、营运、安保等就绕城高速前期道路保畅、突发事件的应对、道路抛洒物处置、收费站营运秩序、道路交安设施提质升级等工作作了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就“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道路保畅措施、收费站通行情况、拥堵路段的分流方案等共同研究解决对策,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接下来,绕城公司着重把握两大关键、密切关注两大动态,全力做好“双节”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两大关键:一、事故快速处置。TOCC(绕城)和排障大队按“双中心”机制,加强与交警、道路执法联勤联动,人未伤、车能动、快撤离,增加排障备勤人员,增加清障驻点吊车、平板车等救援设备。二、重要节点分流。根据以往假日期间苏通大桥拥堵等特点,在石牌枢纽、正仪枢纽等节点提前布置锥形筒等分流设备,根据道路状况,随时应对。

密切关注两大动态:一、关注天气动态变化。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尤其是恶劣天气的预警,和高速交警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做好道路管控工作。二、关注流量动态变化。根据流量状况以及其他高速通行状况,及时通过外场情报板、苏州交通广播104.8,96777等渠道发布路况等信息,提醒过往司机选择合理路线。

(绕城公司)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