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区首张电子道路运输证上线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15:02:49   字号 【  
导读:

9月8日上午,吴江经济开发区一家运输企业的经办人蔡先生在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申领了全区第一张道路货运车辆电子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证件进入无纸化时代。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正式启用,实现了客运、货运、公交、出租等道路运输车辆证件及人员证件电子化。至此,全区7000多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3000多家经营业户、1万多辆营运车辆,均可通过“苏州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实现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查询、申领等功能。

吴江区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后,申请人可通过关注“苏州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查看全部”-“电子证照”版块对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进行查询和绑定。在申请办理初领、换发、变更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等业务时将统一发放电子证件,原核发的实体证件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到期后自动失效。车辆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到期需换证的,也可在相应版块自行操作,根据要求上传材料后提交送审,等待窗口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即完成换证,无需到窗口排队等候办理。

交通窗口在推进网上办理和自助服务的同时,会加强对于无智能手机或不会自行查询、申领的群体的引导,全力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全的线下服务,落实企业和群众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方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联动、深度融合的模式。交通窗口将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频率、办事习惯,不断优化窗口设置,主动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打造“最舒心”服务环境。

(吴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