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高速公司建设法治文化宣传长廊 力争成为第十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3:44:51   字号 【  
导读:

建设法治文化阵地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新时代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推动普法教育,让司乘与员工利用休息闲暇,沉浸式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苏州高速公司在阳澄西湖服务区建设法治文化宣传长廊,打造法治文化建设新阵地,并积极申报第十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9月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徐亮、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许晓燕带领市考核组实地检查公司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市交通运输局、交投集团和苏州高速公司相关领导陪同。考核组一行详细听取了高速公司关于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建设思路、内容的汇报,认真检查了法治文化长廊、宣传栏、展架、立牌、文化标语等宣传设施,对高速公司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建设提出殷切期望。

苏州高速公司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青少年法制教育等方面,并以贴近群众生活的案例、法治格言、文字标语、漫画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展现,特别是翻面立牌,牌子正面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问题,背面是《民法典》中对应的法条,以此增强互动性和趣味性,将宣传方式由“灌输式”转变为“体验式”。

接下来,苏州高速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社会群众和公司员工学习法律的良好阵地。公司也将继续开发高速公路沿线的闲置空地资源,建设更多的法治文化宣传载体,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为推进新时代普法宣传工作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贡献力量,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高速公司)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