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21年度苏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6:53:12   字号 【  
导读:

10月18日,苏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局机关中层以上公务员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局党组书记焦亚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仲实致欢迎辞,仪式由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国进主持。

焦亚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我们交通运输局党组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焦亚飞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总书记指出,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为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新时代苏州交通事业发展的高度,取决于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交通作为城市建设的“先行官”,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政治品格,加强政治历练。

二要常怀求知进取之心,锤炼本领、常学常新。“千仞之树成于根,根深才能叶茂。”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学、深研、深抓,力求学精、学深、学透,下真功夫、苦功夫“充电提能”。要将本次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不断学习增强审时度势、乘势而上的谋划能力;增强常学常新、紧跟时代的专业能力;增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实干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我们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全过程中去。

三要提升优质履职能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交通领域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我们交通的干部一定要在群众“最盼”的民生问题上动脑筋,在群众“最需”的便捷出行上做文章。要有敢于担责的志气,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学会把握大局大势,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把交通事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四要抢抓发展机遇,办好实事、取得实效。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指出:苏州要更加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沪苏同城化”取得重大进展。交通运输是连接上海与苏州的桥梁,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大动脉。我们要深刻领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沪苏同城化”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落实《苏州市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实施方案》的各项具体工作上下功夫,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有效益、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把我们苏州交通发展的蓝图绘到底。

开班典礼后,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吴涛为学员们讲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应对重大危机的经验》课程。当天上午,学员们来到上海自贸区现场教学,并参观了外高桥集团股份展示中心。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全系统领导干部的执政本领,提高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交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人教处)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