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绕城公司开始实施道路巡查机制工作新模式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7:59   字号 【  
导读:

近日,苏州绕城公司正式实施高速公路路巡大队工作机制体制改革,自公司党委正式启动改革工作以来,苏州绕城公司通过优化完善路巡大队管理架构,健全完善路巡大队业务管理制度,进一步理顺巡查工作队伍工作职责,畅通管理链路、夯实管理举措、优化管理力量,初步形成符合绕城高速实际情况的路容路况、路产路权、巡查处置的新模式,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特点一:调整工作运转模式强化巡查队伍力量

路巡大队由于前期采用四班两运转的工作模式,各大队每日当班人员仅有1个中队(3人)配一台车,每班巡查力量较为分散,无法系统完成全线巡查任务。机制改革后路巡大队改为常日班制度,每日当班人员10-11人,配四台车,人员力量相对集中,形成每日管辖路段道路巡查一次,路产路权巡查(含桥下空间)每7天全覆盖一次,切实对辖区内所有涉路及穿跨越施工全覆盖监管。

特点二:调整巡查工作范围,实现全流程全范围监管

机制改革前路巡大队工作过度侧重路产定损业务,对巡查职能投入力量不足。机制改革后重点加大了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监管、路产路权侵占、路域环境(路面、交安、绿化、保洁等影响行车安全)、路产路权(含桥下空间)的监管及日常养护施工等方面的跟踪处置,进一步提升巡查工作的力度、广度、深度。

特点三:调整事故定损分工提高事故处理水平

在道路事故处置中,公司积极采用双中心机制,使清排障工作效率显著提升,改革前路巡大队在处置过程中主要承担路产定损作业职责,在多次事故处理中研究发现,路巡大队存在路产定损处置与排障进度不一致的问题。本次机制改革后,将原先的现场路产赔补偿统计的职责调整为排障大队进行履行,进一步优化现场事故处理流程,有效提高事故的快速处置,目前各排障大队已建立路产登记制度,通过加强考核及业务实操,使员工全面熟悉道路事故路产登记业务,掌握相关业务与操作。

为了确保本次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绕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先后五次召开路巡大队改革推进会,通过下发工作任务分解表,把制度建设、驻地改造、薪酬体系调整、物资申领等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并设置完成节点,为本次路巡机制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苏州绕城公司将继续乘改革之势、沐改革新风,抓整合、转体制、优管控,不断理顺路巡管理运行机制,优化完善道路巡查规范化运作体系,努力建设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队伍,持续推动实现绕城公司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全面提升路容路况管养水平,全力维护公司路产路权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道路通行环境。 

(绕城公司)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