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公交线网优化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9:08   字号 【  
导读:

2021年11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苏州公交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公交线网优化工作,在市交通运输局12楼会议室召开了苏州公交线网优化研讨会议。市人大代表,高校专家学者,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执法支队、各区交通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乘客委员会代表,市轨道集团、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铁生主持会议。

会上,线网优化专班汇报了线网优化目标、主要任务及发展策略,围绕公交“六化”工作要求,按照“控里程,调比例,精调度,多样化”方针,加快公交线网资源融合优化,形成全市“一张网”的公交运营新格局,全力推进2022年线网优化工作。

三家规划设计单位分别围绕“开启新征程:重塑苏州公交线网的思考”、“苏州市区线网重构实施思路”和“新思路,破局再出发”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目前苏州公交发展及存在问题、国外城市公交发展经验借鉴、强化公交与轨道两网融合、打造高频次公交主干线、公交配套政策的完善、提升公交智能化应用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参会单位代表就加强公交功能定位研究,制定公交线网发展目标,进一步实现两网融合;统筹资源,进一步缩短高峰发车间隔,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将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公共自行车统筹考虑,打造大公交服务网络;试点公交班车化运营,途中站点公示预到站时间提供了新的思路。

参会专家学者就系统性看待公共交通问题,进一步分析客户价值主张;提高公交准点率,加强公交专用道保障;加强与轨道衔接,强化公交喂给作用;城市综合体建设时规划配建公交场站献计献策。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表示对苏州公交的线网优化工作要全面参与、全面支撑、全面融合。

陆文华局长对下阶段工作开展做了以下5方面部署:

1、运用系统性思维,统筹道路、路权、场站、车辆、信息化、体制机制等因素,全力推进线网优化工作;

2、进行前瞻性谋划,科学构建公交干线、普线和微线网络;

3、进一步关注细节,做好对居住区、学校、医院、产业园等的公交配套支撑工作;

4、继续落实“六化”要求,加强区域化研究,促进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公共自行车功能协同互补;

5、发展注重以人为本,让市民切实感受到苏州公交的温度,打造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最美窗口”。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