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区纵深推进汽修行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联合行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5:31:40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贯彻落实省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吴江区贯彻落实省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汽修行业专项督查整改进度,吴江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水务局和各乡镇街道等部门开展汽修企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整治行动。

一是聚焦疑难问题,加强科学研判。各部门通过召开推进会的形式,加强沟通协商,凝心聚力,统筹谋划,交流研判我区汽修行业VOCs废气治理、危废处置、废水处理、垃圾分类、经营资质和安全制度等矛盾焦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行动方案。各部门持续开展汽修企业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部门职责,督促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整改后及时验收,形成检查整改验收闭环。今年以来,全区累计检查汽修企业4365家次,出动检查人员3432人次,处罚23.6万元。

三是深入基层宣讲,注重普法教育。今年以来,在联合检查中,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发放了新的《安全生产法》,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宣贯危废处置的相关法律法规,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强化各汽修企业遵纪守法意识,提升汽修企业规范经营水平。

下一步,各部门将按计划继续开展全区汽修企业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强化监管合力,确保我区专项督查整改按时按质完成,进一步提升汽修行业环境保护水平,从而促进汽修行业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

(吴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