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支队纵深推进相城区港口码头船舶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4:51:46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提升港口码头污染防治能力,降低船舶污染物对辖区水域环境造成污染,推动辖区港口码头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并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支队水上执法二大队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纵深推进辖区港口码头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多措并举确保辖区“航行更安全,水域更清洁”。

一、大力推进“船E行”系统,健全治理体系,推动污染防治闭环。

在今年前期推进“船E行”系统的基础上,加大力气进一步推进部署该系统,督促辖区内码头均注册使用该系统,并严格按要求规范接收、转运、处置船舶污染物,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建立联动机制,强化执法保障,夯实现场管理基础。

联合相城区城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等多部门开展内河港口和船舶污染物联合执法检查,围绕辖区港口码头船舶污染防治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形成监管合力,推动常态长效管理,不断提升港口码头船舶污染防治水平。

三、加强辖区船舶和码头监管,加大查处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首先,加强对船员船舶污染防治知识的宣贯,提高船员船舶防污染意识,督促船员积极主动并如实提交船舶污染物,严禁随意倾倒船舶污染物的行为;其次,积极向到港船舶大力推广“船E行”系统,号召广大船户注册并使用该系统;再次,进一步落实码头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到港船舶如实提交船舶污染物,落实船岸界面管理。对于在“船E行”系统填报数据不实或只扫码不上交污染物的相关单位,执法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