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屯村大桥养护手册》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15:21:46   字号 【  
导读:

6月24日,苏州港航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屯村大桥养护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审查会。会议邀请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同里镇人民政府,南京工业大学,屯村大桥施工和监理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组成审查组,对《手册》进行审查。《手册》明确了屯村大桥养护标准,为更好提升桥梁养护质量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

《手册》编写组依据相关标准规范及规定,广泛调研国内外城市钢结构桥梁的养护技术,吸取国内外相关科研成果和工程养护经验,明确拟定了屯村大桥养护标准。与会代表及专家组听取了《手册》编写组工作情况汇报,经认真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养护手册编制规范、内容齐全,同意《手册》通过审查。

会议指出,苏州历来是“水运大市”,也是长三角、江苏省内河水运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航道现有钢结构桥梁数量较多、桥梁造型丰富。编写组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安全至上、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经济耐久、绿色环保”的桥梁养护原则,并引入人工智能检测方法,实现螺栓病害的快速识别,有助于提高钢结构桥梁养护质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相当的借鉴意义。

《屯村大桥养护手册》不仅为同类桥梁养护管理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同时也为桥梁养护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基础。苏州港航中心将依托航道整治工程,广泛采用新型材料提升桥梁结构的耐久性;创新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桥梁检查的智能化;推进建管养全过程数字化赋能养护管理的信息化。在桥梁的全寿命周期中,进一步提升航道桥梁设施管养的规范化、智慧化和标准化,为推动港航安全绿色智慧发展作出苏州示范。(港航中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