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我市召开2022年度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提升行动部署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0:19:22   字号 【  
导读:

2022年6月1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2022年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苏府办〔2022〕96号)精神,进一步助力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市召开2022年度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提升行动部署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敏磊,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水务局、各市(区)汽修行业环保整改专班负责人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市汽修行业环保整改专班汇报了2021年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度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提升行动进行部署安排。随后由市水务局、昆山市、相城区关于如何落实2022年度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提升行动交流发言。市整改办对督察整改工作及行动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最后,钱敏磊对2022年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提升行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思想上务必紧起来。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此次环境保护提升行动,不断提高行业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加快提升我市汽车维修行业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要聚焦行业重点难点,导向上务必准起来。围绕汽修行业环境保护方面的重点难点,把好行业环境保护的提升大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将问题整改与行业治理相结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开展深度治理,防止问题回潮反弹。要将长效监管与行业发展相结合,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三要深化部门联合监管,力量上务必聚起来。进一步完善协同监管机制,以行业环境保护专项培训、环境保护联合检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等形式,全面提升部门协调监管效率。各地也要积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实施属地网格化管理,协同推进环境保护工作,构建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的齐抓共管环保工作格局。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上务必严起来。各地各部门要将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及行业管理的职责充分压紧压实,重点推进分类管理常态化、汽修行业备案等工作,确保提升行动的各项任务能严密推进、落实成效。

下一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将以此次部署会为新的出发点,全面推进苏州市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提升行动,以“青山不改”的定力和“绿水长流”的耐性,做好行业环保督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打好专项提升行动的“第一场比赛”,为苏州汽车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生态保障!(市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