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与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签订应急指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7 14:28:43   字号 【  
导读:

7月26日上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和苏州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应急指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苏州太湖水域联勤指挥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高晓枫、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政委赵江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经过多轮商议,双方最终确定合作内容及范围,旨在进一步维护我市水上交通和港口领域安全,强化水域综合治理,打击水上违法犯罪和严重危害水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航道畅通有序,保障水上交通及公共安全,在“共商、共建、共享”基础上,遵循“信息联通、问题联处、力量联合、区域联防、执法联动、救援联手”原则,各司其职,合作协同,共同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指挥工作。

期间,双方参观了苏州太湖水域联勤指挥中心,观摩信息化平台演示及双方系统、资源对接共享取得的实际成果。

签约后,赵江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对公安、交通两部门协同工作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双方将在应急指挥、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勤联动。同时进一步提高信息共享水平,从而更好促进突发事件处置和社会舆情监测等工作。

高晓枫建议,双方在合作框架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认真落实“共商、共建、共享”机制,根据实际情况和具体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化协作机制,做到真正实用,贴近实际,适用实战。二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水上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方位提高接警、响应、处置工作效率,时刻保持更快一秒、更近一步的工作觉悟。三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进一步重视对突发事件的响应和报送工作,严禁出现信息壁垒,发生信息倒流情况,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同步。四要加强业务交流互促,通过会议、研讨、培训、演练等多形式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双方业务工作的合作广度和深度。

随着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丰富合作内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水上交通应急指挥工作保驾护航。(指挥中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