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内河水运发展报告(2021年)》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19:30:52   字号 【  
导读:

近日,苏州港航发布了《苏州市内河水运发展报告(2021年)》(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系统评价了苏州市内河水运发展阶段性成效,全面分析2021年度内河水运发展状况,科学评判成绩与不足,并为下一阶段发展提出对策建议,这在全省港航行业中尚属领先之举。

苏州是“水运大市”,拥有“天然良港”和“黄金水道”,是长三角、江苏省内河水运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近年来,苏州市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科学规划、系统推进,助力运输结构调整优化,以高质量的内河航运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高质量发展。

苏州港航依据《苏州市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全面梳理本市内河水运基础设施与装备、内河水运服务、内河水运综合治理、内河水运经济等情况,对苏州内河水运的条件和现状做了翔实的调查,并引入了“区域货运量”等概念,相较传统的“工具货运量”统计方法更能客观反映内河水运在综合运输体系的作用。

《报告》指出,苏州内河基础设施规模居全省前列,港口能级位居全省第一,沿河企业实力强、分布密。2021年,苏州市内河区域货运量2.51亿吨,占全市货运量的14.8%。内河集装箱吞吐量10.44万标箱,近三年年均增速81.59%。内河港口吞吐量1.77亿吨,水路旅客周转量3012万人公里,位居全省第一。港航综合治理能力稳步提升,为苏州市经济发展发挥了良好的支撑作用。此外,《报告》针对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12项对策建议,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工作落下“先手棋”。

锚定高质量,奋进正当时。苏州港航坚持从宏观发展形势中振奋精神、把握机遇,从行业发展趋势中找准定位、创新创优,从自身发展态势中厘清思路、扬长补短,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下一步,苏州港航将坚持在实践中获取真知,以科学方法赋能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苏州水运现代化新局面。(港航中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