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全省首例北斗桥梁养护技术落地常熟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3:45:17   字号 【  
导读:

11月初,基于北斗高精度技术的桥梁变形监测预警系统在常熟上线,率先在全省实现重点桥梁安全监测信息化管理全覆盖。目前该系统已在望虞河桥开展试点工作。

该项目运用北斗导航、智能传感、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具有高效率、高集成度、实时动态的特点。一是基于北斗+传感器监测手段,提供毫米级线上位置增强服务,实现桥梁实时全天候安全监测;二是建立桥梁变形监测管理系统,配套桥梁变形监测管理系统、小程序,实现自动化、可视化的桥梁综合安全监测;三是利用北斗高精度实时沉降形变监测技术,基于寿命分析算法,评估该桥梁的健康状况、预测使用寿命。

本项目的成功应用,对推进桥梁“建养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桥梁病害检测方式从原先的人工监测转向安全实时在线监测预警,有效提升了我市桥梁监测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以及桥梁安全隐患排查的效率,深化北斗系统在公路安全领域的应用,助推常熟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奋勇争先。(常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