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市交通“信用+执法”双融合共筑信用交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14:40:38   字号 【  
导读: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将信用体系建设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深度融合,信用监管贯穿交通运输领域市场主体全过程,采取事前环节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类分级管理、事后信用联合惩戒的方式,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目前信用监管已在客运、货运、水路运输、机动车维修、驾培行业等行业管理的各个领域得到运用。

实行许可告知承诺,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在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等领域,根据市场主体信用情况,实行许可告知承诺。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窗口2022年以来办理信用告知承诺件31件。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道路运输企业分类分级评价结果,将日常检查、双随机抽查与分类分级评价结果相关联,减少或增加检查频次;结合苏州分类分级季度考核结果,对1家考核D级企业开展约谈,目前经营许可证已注销。同时对信用不良、上级通报的、发生运输事故的重点运输企业开展联合约谈81家次,并将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强化联合惩戒,加强信用监管应用。实施“一超四罚”39起,会同公安、省高速公路营运单位联合开展打击“黑车”行动,累计推送失信车辆126辆列入省联网高速公路稽核名单,并对57起外省籍违章车辆进行统一抄告。在交通运输纾困专项资金分配中,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加强对运输企业与车辆信用审核。

落实“一案双送”,指导企业信用修复。制订信用修复流程,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组织开展了信用修复培训,引导行业主体自觉修复。制定《货车司机群体“1+7+N”诉求收集办理反馈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运转高效的诉求处理机制。累计受理各类咨询投诉2609件,办结率与满意率均达100%。

下一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围绕“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进一步夯实信用建设基础,构建长效治本监管机制,通过“信用+执法监管”双引擎,持续优化行业信用环境。(张家港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