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常熟市交通局打造全市首条“路、站、运”一体化示范工程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09:22:50   字号 【  
导读:

2021年8月9日,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印发《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此基础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于同年10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要求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打造“路、站、运”一体化示范工程。

借此机会,常熟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打造新世纪大道北延“路、站、运”一体化示范线,这也是苏州大市内唯一的示范工程。示范线的打造依托于新世纪大道北延工程,项目自沿江高速常熟北互通,至于常熟北三环,接新世纪大道,全长约9.78公里。建成后进一步打通海虞镇和城区的联系,提高城区的辐射能力。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在项目规划与设计阶段统筹考虑路面情况,预留20个公交站点位,在有条件的点位设置港湾式停靠站,提前布设公交亭基础电路,并将公交站亭建设经费列入道路工程项目预算,有效解决了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及管养、运输行业场站基础设施布局、公交客运线路布设脱节问题,提升了资源整合的能力。

2022年12月初,新世界大道北延及其沿线的公交候车亭顺利完成验收。12月30日,226路公交正式调线运行。调整后的226路起点为常熟客运北站,终点为国家重点化工园区—江苏新材料产业园,途径常熟市重要交通枢纽—常熟站,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的出行需求。

接下来,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将推广新世纪大道北延“路、站、运”一体化示范线的建设经验,加强对交通工程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的统筹指导,筑桥铺路、优质运输,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出行品质。(常熟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