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运学会组织召开《苏州市物流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讨论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14:54:28   字号 【  
导读:

2022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推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导向和总体思路。物流业联结生产、流通和消费,是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苏州作为制造业大市及外贸大市,物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助推苏州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学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切的若干问题组织开展专项课题研究。

2023年3月20日,市交运学会理事长徐明组织召开了《苏州市物流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开题讨论会,重点对课题研究的方向、内容和任务等进行讨论。学会副理事长谢正才、陈建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黄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处副处长邵斌,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董闻宇,货运行业工会主席相金龙,市综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货运监管大队大队长毛文渊以及课题组有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课题要针对制约苏州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当前亟待发展的问题,围绕国家物流业发展的战略导向和总体思路以及苏州产业发展需要,从基础设施、物流通道、应用模式、政策环境等方面展开研究,构建与苏州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物流体系。

徐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课题要以《“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为导向,以《苏州市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基础,突出苏州特色和重点,以更高标准开展研究,形成有价值、可落地的研究结果,助力推动苏州现代物流体系建设。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