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全市港口“春雷行动”交叉执法检查显成效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10:10:29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港口执法监管,实现高质量执法良性互动,自3月30日开始,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港口“春雷行动”交叉执法检查,目前该行动已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为确保此次行动有效开展、扎实推进,在交叉执法检查开始前,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市港口“春雷行动”交叉执法检查的通知》,协调各市(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太仓港管委会交通管理部门成立专门的检查组,按照“A查B、B查C、C查A”的交叉模式分组开展;明确检查内容围绕港口执法、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三个方面,聚焦各地港口执法监管亮点工作、港口危化品安全管理、易起尘码头扬尘治理等重点内容,制定专门的现场检查表,便于各地对标对表、深入检查,确保“春雷行动”落实落细。

在交叉检查过程中,各地积极响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查找港口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避免执法“关系网”“人情关”的干扰,最大限度地发现、查处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行动期间,共成立9个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港口企业20家,发现隐患问题25项,当月立案查处港口违法行为5起,共计处罚9万元。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推动建立互查、互学、互鉴的港口执法检查机制,以交叉执法检查为抓手,全面提升港口执法监管水平和能力。(市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