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扎实开展冬季涉路施工监管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10:44:25   字号 【  
导读:

进入冬季后,气温逐渐下降,对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带来不小考验,同时对高速公路涉路施工造成不利影响。市执法支队强化沟通协调,加大路面巡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规范有序施工,保障安全平稳过冬。

一是提前介入、合理布置。在经许可或报备涉路施工开始前,对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冬季安全施工教育,强调安全第一,要求严格按照许可或报备要求坚决按规范实施,对于不适合施工的天气和能见度低的情况坚决停止施工。

二是强化监督、消毒隐患。通过电子巡查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全线涉路施工进行不间断巡查,通过检查交通组织落实到位情况、现场人员安全防护情况和现场施工情况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教育处罚相结合,提高责任单位安全意识。对于发现安全隐患的业主和施工单位,加强安全教育和处罚力度,责令当场整改,无法整改的责令退场。加强与路公司的联合惩戒力度,将现场检查情况纳入履约考核,切实提高责任单位自身重视力度。

下一步,经过上述措施的推行,辖区冬季涉路施工平稳推进。接下来,市执法支队还将加强监管力度,联合路公司、交警部门实施联合监管,切实筑牢安全施工屏障。(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