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执法支队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市辖区港口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2:00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关于做好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市辖区港口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市辖区港口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形式,先后对园区、姑苏区和新区港口企业开展检查,现场检查了苏州上建杭鑫混凝土有限公司、苏州瑞恩物流有限公司等10家港口企业。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了港口现场作业、双重预防机制、应急预案等情况,督促港口企业操作人员作业前要确认设备安全状况和应急措施,作业时严格遵守各项安全作业标准、规程和制度,要求港口企业在进行动火、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时,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同时,检查了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设施设备和港口岸电使用情况,要求企业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形成闭环。

2022年,市执法支队采用“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港口企业68家次,其中危货码头企业12家次,发现隐患55项,均已完成整改;查处港口违法行为6起,累计处罚金额13万元。

接下来,市执法支队将以此次岁末年初港口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在新的一年继续强化市辖区港口码头安全监管,确保港口行业生产形势安全平稳有序。(执法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