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多措并举 吴中交通运输部门打响春运保畅、防疫攻坚战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1:25:03   字号 【  
导读:

2022年春运已开启,吴中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强部署落实,全力做好春运安全保畅、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舒心过年。

一、落实疫情防控,确保旅客放心出行

吴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吴中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公交公司车辆的规范运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听取负责人针对“春运”期间的运力调配、安全责任制落实、客流疏导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的工作汇报。并要求吴中公交公司要落实驾驶人员的日常教育培训工作,强化车辆技术管理,优化假日期间线路运力调配,常抓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各项防寒防冻保畅工作措施,确保线路平稳运营。

二、强化行业监管,确保旅客安心出行

17日上午,检查人员到吴中尹山治超站督查春运安全生产暨治超工作,要求治超站全体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扎实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做到应检不漏,逢超必卸;做到严格执法,严厉打击,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畅通祥和的春节。

17日下午,检查人员对区内两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了春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执法人员深入车间、厂房进行实地查看,检查安全生产制度、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等上墙公示情况以及消防器材、电器设备、危险废物处理设施配备情况等内容。同时,查看了安全制度建立情况、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定期演练开展情况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将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三、保障路网通畅,确保旅客省心出行

交通执法部门提前研判春运形势,厘清管辖道路中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通往景区路段,结合春运期间易出现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的特点,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路政巡查,排查安全隐患。结合日查、夜查与步查的巡查方式,强化路政巡查力度和密度,做好道路安全设施和路域环境的检查和整治。

在水路方面,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巡航和视频实时巡航相结合的方式保障辖区航道安全畅通。共出动工作艇2艘次,执法人员8人次,巡航里程120.94公里,同时通过航道沿线视频监控对重点航段、航道交叉口等区域开展视频动态巡航,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接下来,吴中区交通运输部门将以常态化的机制、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助力群众便捷、顺畅、安全出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