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法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6:52:00   字号 【  
导读:

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法治工作

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我市交通运输法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系统法治工作水平,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720日,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法治工作专题培训在苏州大学开班。各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事业单位法治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傅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致欢迎辞。

傅明副局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识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交通运输系统的法治工作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落脚点,要将交通法治建设贯彻落实到苏州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每一份规划、每一个项目、每一件工作中去,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法治建设。

二是要潜心学习,融会贯通,切实提高交通依法行政能力。本次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政府行政中的法律风险及预防、行政执法中的热难点问题、当前形势下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等适应当前经济形势、贴合交通工作实际的法律课程,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要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开讨论、集思广益,交流执法工作经验和个人工作感悟,确保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三是要讲规矩,严纪律,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个单位的法治和执法骨干,要自觉遵守纪律和服从管理。各单位联络员要切实履行培训责任,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培训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体现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班仪式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上官丕亮为学员们讲授《增强法治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

本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设置丰富多样、切合实际。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交通运输法治工作队伍,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为苏州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