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 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24 15:53:00   字号 【  
导读:

市交通运输局 市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联合检查

2022823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傅明、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张希善一行前往太仓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局政策法规处相关人员参加。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卢忠茂、太仓市司法局副局长徐林峰及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是按照《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专项监督的通知》(苏交2022132)要求联合开展现场实地检查的。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智慧执法指挥中心参观考察,该中心实现公安交通平台共享,打破数据壁垒,运用运政在线系统、太仓超限检测监管平台、公安道路监控系统以及新开发的人车企大数据系统对源头和路面采集的大数据进行研判分析,进一步提高科技化、智能化执法水平。

7da1b44f166540b50180d4c06d777de.jpg微信图片_202208241114001.jpg

随后检查组在太仓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听取大队负责人就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重点领域专项执法等情况的总结汇报,并与执法人员、太仓交通局、司法局重点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说理式执法、舆情处置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8241114002.jpg

傅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法治理念。行政执法人员需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贯彻执法为民的理念;二要严格依法行政。要准确把握、严格适用自由裁量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三要重视科技运用。进一步探索“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模式,加强与横向部门协同联动,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208241114004.jpg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贯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不断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