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0:00   字号 【  
导读: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教育,着力巩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和老百姓法治意识,523日,太仓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3年民法典宣讲活动。局机关政策法规科、局下属事业单位多名法治员、沙溪镇中荷村村民约40人在中荷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学习。

局政策法规科法治员结合生活、工作中最典型最常见、大家耳熟能详的高空抛物、未成年人监护制度更加完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购买手机、培训机构未按约定履行协议、老人居住权如何保障等案例进行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宣讲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角度新颖,获得了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宣讲活动后,法治员向现场村民累计发放宣传册500份,宣传物品300份。详细介绍了与村民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村民疑问咨询。

参加学习的村民和法治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增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带头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