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质监站对342省道常熟东段改扩建工程开展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4:54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强化在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巩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处于受控状态,9月27日,市质监站对342省道常熟东段改扩建工程开展质量安全综合督查。
本次督查同时邀请了我市质量、安全相关专家组成联合督查组,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按内业资料检查、施工现场查看、实体质量检测分组开展。
内业资料方面主要检查了质保资料和安全管理资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和体系运作情况。在工地现场,质量方面重点检查了钢筋笼制作的规范性和桥梁墩柱外观质量等;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了临时用电,临边防护,支架搭设,机械设备管理,施工作业人员安全行为等。检查组还随机抽检了桥梁墩柱和钻孔灌注桩的实体质量,检测结果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联合督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重视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在积极整改的同时做到全面排查、举一反三;二是各参建单位要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与“平安工地”建设工作上持续发力;三是要发挥PPP项目管理公司的优势,高标准、严要求,集中力量贯彻落实质量安全工作要求。
市质监站将积极总结联合督查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对在建交通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筑牢质量安全防线,为我市交通建设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