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质监站开展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江苏段苏州南站预埋工程质量综合督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3/04/13 10:44:11   字号 【  
导读:

4月7日,市质监站对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江苏段苏州南站预埋工程开展了第二季度质量综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听取项目各参建单位汇报和查看项目施工现场,全面了解预埋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工程重难点及现场质量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督查组还详细查看了各参建单位质保体系资料,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对预埋工程的实体结构质量进行了抽检。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就此次质量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向各参建单位进行了详细的反馈,市质监站顾卫东站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确保工程实体质量。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相关质量保证措施,加强对商品混凝土等原材料质量的控制,现场施工严格按照专项方案实施。

二是要加强现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工地扬尘管控和污水处理工作,规范现场机械设备布置和材料堆放,打造安全文明的标准化、绿色化工地。

三是要落实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要加强现场特种设备的备案管理工作,特别是吊装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基坑监测专项方案,确保基坑稳定。

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江苏段苏州南站预埋工程对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正处于施工冲刺阶段。下一步,市质监站将继续做好铁路建设项目质量监督工作,持续把好工程质量关,为全市交通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和加速建设“轨道上的苏州”赋能添彩。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