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赴张家港公路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4:24:55   字号 【  
导读:

119日下午,市公路中心一行赴张家港公路中心进行工作调研进一步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实走深,引领带动全市公路系统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公路事业的建设中。

会上,张家港公路中心主要领导从改革后的基本情况、2021年度主要工作的推进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2022年度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当前,张家港公路中心以养护为重心、以管理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公路路况水平、提升公众出行环境;突出农路服务、乡村振兴,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推行农路“路长制”,不断提高农路管养水平,力求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路交通的美好期待。但在具体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业务上,改革后张家港公路中心与综合执法大队的职责划分还需进一步明确,各科室的业务也需进一步划分清晰;人员上,张家港公路中心需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更新建设。

市公路中心领导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张家港公路的工作成绩。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第一,加强协调,主动适应改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以最短的时间理清改革后的业务职责,有序稳步推进工作。第二,重视公路安全,加强安全教育。目前公路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对于公路安全,以预防为先,重点抓一线,具体工作中讲科学、讲专业。第三,确保宣传信息、公文流通的时效性。要明确宣传报道和政务信息不仅是综合科室的业务,各业务科室也需配有人员进行业务信息的撰写;公文流通要专人专岗,做到及时上传下达。第四,认真对待信访工作,及时有效处理信访投诉。信访工作要做到事前积极沟通,确定具体情况;事中及时反馈,和当事人沟通进展;事后主动回访,保障群众满意。第五,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形式。积极推广“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发挥党员在工程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公路系统优良作风,联合各单位进开展党建活动,加强单位间的沟通交流。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