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大道吴行”品牌获评第一届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品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15:40:11   字号 【  
导读:

11月1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命名第一届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品牌的通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大道吴行”文化品牌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众多文化品牌中脱颖而出,获评第一届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品牌,成功跻身全省交通文化品牌五强!

文化是公路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重要的力量源泉,优秀文化品牌的打造是实现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2013年以来,经过行业内外广泛征集、纵深探讨,苏州公路部门确立了“大道吴行”为综合品牌,之后相继打造了“大道急先锋”“大道护航员”“大道创新者”“大道服务员”“大道先行军”五个子品牌,建成了“一核多元”的文化品牌集群,并初步形成了苏州公路行业核心价值体系,构筑独具自身特色的文化体系,成为助推公路事业率先现代化的重要“软实力”。

在“大道吴行”文化品牌建设过程中,苏州公路部门大力实施“文化兴路”战略,推进“文化公路建设工程”,并突出“规范性”“集群化”“纵深化”“开放化”的创建原则,文化品牌建设系统性强、覆盖面广、带动力大、示范性强。特别是注重发挥文化品牌引领作用,结合公路建设、养护、四好农村路等业务工作,不断厚植各子品牌的服务能力,打造了“让您的出行更畅通更高效更安全更温馨”的路网畅达理念,“急民所急、应民所应、大道为公、心路为民”的公路应急理念、“大道为公·心路为民·矢志创新·成就精品”的工程建设理念、“大道服务员温馨伴你行”的公路管理理念以及“倾心护航一路和畅”的公路养护理念等应用理念,并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在疫情防控、品质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应急处置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出了文化凝聚人心和鼓舞斗志的作用。

为扩大影响力,结合品牌打造,相继开展了“最美苏州公路”系列宣传活动,“群众公认的品牌”宣传推广暨党员志愿者广场服务活动、品牌进社区、进公园、进工地、进图书馆等活动,并以“大道吴行”为内核建设了苏州公路文化展示馆,集中展示了“大道吴行”文化品牌集群和苏州公路人致力于打造人民满意公路的决心。

2016年,苏州公路部门获得第二批全省交通运输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2017年,获得第二届江苏省交通运输文化优秀成果奖。2020年10月,苏州公路“大道吴行”文化品牌获评全国交通运输政务事业类十佳文化品牌。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