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再添一个省级普通国省道“公路驿站”品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10:49:40   字号 【  
导读:

近日,省厅公路中心发布了《关于授予G312美人谷服务区等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公路驿站”品牌称号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苏州市204国道太仓停车区的“金仓驿站”成功入列,苏州公路再添一个省级普通国省道“公路驿站”品牌。

至此,苏州公路已有2个省级普通国省道“公路驿站”品牌,分别为2020年创建成功的昆山市S256千灯服务区“歇马桥驿站”和今年创建成功的太仓市G204太仓停车区“金仓驿站”。

“歇马桥驿站”,位于256省道K64+961处,紧邻千灯歇马桥村,距沪常高速约1.7km,距S343约3.0km,交通条件非常便利。驿站占地面积28670㎡,硬化面积8812㎡,湖面面积6541㎡,绿化面积13365㎡,绿化覆盖率达到46%。驿站的建筑风格,依据江南水乡的特色而建,内设综合楼、室外停车场、超市及室内休息等区域。建成后的“歇马桥驿站”24小时免费开放,为过往司乘提供停车、如厕、热水、手机充电、路网图、图书阅览、无线wifi上网等服务。驿站还结合当地特色,融合“驿站+旅游”和“驿站+助农”等,助力景区宣传和特色产品展示、销售等。

“金仓驿站”,位于太仓市南部,204国道K930+808处,距上海界约1km。驿站占地面积约7亩,布局形式为“单侧设置、双向服务”。驿站设有停车场、室外休息区和室内服务区等。建成后的“金仓驿站”24小时免费开放,除为过往司乘提供停车、休息、如厕、观景、购物等服务功能外,还提供电视机、洗衣机、淋浴室、热水、手机充电、图书阅览、无线wifi上网等个性化服务,满足过往司乘人员多方位立体化的需求。驿站还结合太仓当地特色,注重融合发展,如融合“驿站+文化”“驿站+旅游”等,深化地域特色,促进地方发展。

近年来,苏州公路高度重视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公路驿站”品牌创建工作,结合服务设施自身特点和区域特色,致力于打造“设施好、环境美、服务优、特色强”的公路驿站品牌,不断提升苏州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水平。一是加强前期把关。对照《江苏省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设计指南(试行)》的要求,做好服务设施方案设计的把关,并督促严格按省中心设计方案审查会会议纪要的要求做好相关建设工作。二是加强运营考核。2021年,苏州公路将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运营管理纳入考核,通过现场抽查及委托第三方检查等方式,对各服务设施的运营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下发通报,努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三是注重融合发展。督促各服务设施从“服务设施+融合发展”入手,挖掘地方特色,融合地方人文底蕴、结合区域旅游、农产品展销以及公路文化等,推动各具特色、长效发展的公路驿站不断涌现。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多次至现场查看服务设施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服务设施要做好公共区域通风、设施设备消毒等,优化服务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与优质服务相结合。

苏州公路将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继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同时不断挖掘其他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的特色,进一步做好公路驿站品牌创建工作,为公众出行提供“设施好、环境美、服务优、特色强”的普通公路服务环境。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