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开展“清风行动”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16:45:00   字号 【  
导读:

为全面贯彻市派驻纪检组和局机关纪委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根据公路中心年度廉政工作安排,市公路中心清风行动专项督查正持续开展,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制度执行落实、廉政工作开展等重点工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深入推进中心廉政、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本次行动重点围绕对中央及省清理规范工资津贴补贴政策执行情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情况、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以及吃公函”“吃食堂”“吃下级”“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和中心内控制度执行与年度廉政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展开。此次专项督查将持续到六月上旬。

5月19日,市公路中心开展清风行动专项督查座谈会,中心纪委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围绕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梳理的廉政风险点的针对性预防措施、本科室年度廉政风险防控的主要工作、制度执行强化年活动的开展和推进情况、下一步的廉政作风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会上中心纪委还对相关科室的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

会后,中心纪委和部分承接公路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各相关项目的开展情况,征询了他们对公路中心相关科室廉政工作的意见和评价,了解了他们在工程开展过程中需要协调的困难和问题。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晓东同志充分肯定了近期中心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秉持赶考之心,深刻认识清廉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清廉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认清廉政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照查处典型案例带来的警示,秉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时刻做到自省,自警,常祛思想之尘,常除精神之垢。三是要牢记赶考告诫,从日常做起、从细节抓起,筑牢清正廉洁防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做到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

下一步,中心纪委还将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梳理投诉举报等形式,对相关部门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