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三强化”服务“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6:19:58   字号 【  
导读:

 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正是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及相关运输车辆也繁忙起来。据统计,2023年5月经过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的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及相关运输车辆共有85辆。近期明显增加,6月前4日就有46辆相关车辆通行于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

针对夏收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及运输车辆激增的情况,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三强化”,全力做好保畅工作,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服务“三夏”生产。

强化政策认识。温故而知新。苏州各普通公路收费站通过班前班后会讲解,再次温故联合收割机及相关农业机械运输车辆的免费政策,联合收割机、相关运输车辆等查验判断及车道操作流程,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减免政策落实到位。

强化现场管理。各普通公路收费站结合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等车辆优惠要求,细化现场管理流程,开展交通疏导,收费员提升窗口服务形象,稽查员认真观察主动靠前,如发现有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及相关运输车辆迅速查验,指挥车辆优先快速安全通行。

强化便民服务。收费站通过司乘人员积极收集、整理车辆出行经常遇到的难题,制定针对性服务举措,提前掌握周边地区路况及收割情况,及时准确为跨区作业车辆提供指路问询、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收费站还为运输车辆司乘等提供饮用水、修车工具、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延伸服务触角,丰富服务内涵。

为确保农作物颗粒归仓,不误农时,苏州公路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减免政策,坚持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同时做好延伸服务,及时为跨区作业人员排忧解难,树立良好窗口形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