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公路中心青年科创小组赴尹山湖隧道、桐泾北路隧道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3:55:05   字号 【  
导读:

6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青年科创小组赴尹山湖隧道、桐泾北路隧道调研学习隧道建设项目管理,约30名青年参加活动。

上午,苏州公路中心青年科创小组实地参观了尹山湖隧道项目施工现场、隧道管养中心。尹山湖隧道是南湖路东延快速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西起跨苏嘉杭高架,东接苏申外港大桥主线。隧道全长3.5公里,主线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结构为两孔一管廊的形式,行车孔结构标准净宽12.9米、净高6.05米,隧道采用明挖法施工。

随后在项目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认真听取了尹山湖隧道在围堰施工、防水控制、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等方面质量要点控制,在场的公路青年深刻感受到了目前国内最深的湖底隧道建设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

下午,苏州公路中心青年科创小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城北路地下综合管廊,该项目全长11.5公里,是苏州市2016年重点工程项目。在综合控制中心大家听取了城投管廊智慧管理系统在安全运行、智慧运营等方面情况,随后参观了管廊展示馆,展馆从管廊概况、建设意义、工程特点、技术创新等角度全方位展示,并深入地下参观了管廊现场。

接着青年科创小组来到了桐泾北路隧道项目施工现场,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直径泥水盾构穿越现有运营高速铁路的项目,桐泾路北延工程苏州市计划重点打通的中心城区南北向通道。线路里程约2.07公里,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青年科创小组步行参观了隧道,听取了项目概况介绍。随后在项目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隧道技术难题攻关、重大施工风险管控、管线迁改协调、运营管理系统等方面的内容,并就项目重难点问题、风险以及智慧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一天的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公路青年对隧道建设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加强思考,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年担当,围绕“152”发展目标,助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