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口岸防控组召开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17:29:00   字号 【  
导读:

2022年2月10日,市交通口岸防控组召开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钱敏磊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市(区)交通口岸防控组、市交通口岸防控组相关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问题的汇报。

随后,局港航处夏林坤对我市近期水路口岸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夏林坤指出,一是要持续关注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工作。沿江三市要严格执行中国籍船员换班相关规定,组织专门力量精准施策,有序安排船员换班,确保做到“应换尽换”,切实做好船员换班工作。二是要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和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督促码头企业积极落实离苏人员返岗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将异常人员阻击在码头之外。三是要加强水路口岸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水路口岸企业自查、专班检查、工作组核查的风险点三级排查工作机制,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四是要加强水路口岸疫情防控交流学习。要积极组织沿江三市相关港口企业、服务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会上,钱敏磊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钱敏磊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各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规范实施来(返)苏州人员查验,协助属地相关部门继续做好“两站”地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要强化服务区和“点对点”复工复产道路客运的疫情防控,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隐患风险。二是要强化“两站”客流疏运组织。要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夜间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同时配备机动运力,做好突发大客流应对准备。要强化市域内道路客运接驳服务,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对“两客一危”、超限运输、出租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等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节日运输市场平稳有序。三是要积极梳理交通管控预案。各单位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突发情况,相关板块和部门按照指令迅速做好交通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四是要加强交通从业人员管理。近期正值人员返程高峰,各单位要严格客运货运、港口码头等交通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围绕“清零”的目标积极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