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全省港口大气污染防治暨粉尘在线监测工作部署会在张家港市召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20 13:23:41   字号 【  
导读:

2023年2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生态环境厅在张家港组织召开全省港口大气污染防治暨粉尘在线监测工作部署会,省交通运输党组成员、执法局王慧廷局长,省生态环境厅英剑波副厅长,交通运输厅、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苏州市政府张焱副秘书长,各地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省港口集团、省环保集团等参加了会议。苏州市政府张焱副秘书长进行了会议致辞,与会同志观摩了张家港港务集团在“双碳五化”绿色港口建设上取得的成效,会上对《江苏省港口粉尘在线监管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健全港口码头粉尘防治长效监管机制的通知》进行了宣贯,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周建华副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慧廷局长、英剑波副厅长对全省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近年来,我局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污染防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与生态环境部门协同作战,以务实举措抓好港口大气污染治理,全力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一是以减污为抓手,推进绿色低碳型港口建设;二是以集约为导向,推进资源节约型港口建设;三是以样板为引领,推进散货码头提标升级;四是以长效为目标,推进环境保护责任体系落实。

英厅长指出,近年来全省港口粉尘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交通运输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港口企业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港口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成效明显,港口码头封闭式料仓建设深入推进。英厅长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港口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明确奋斗目标,坚定信心,确保全省港口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能力走在全国前列。要突出工作重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港口与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要推进智慧监管,加强粉尘在线监测设备的建设及使用,提升环保智能化标准。英厅长强调,各地要强化审批服务,针对封闭式料仓建设要完善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强化资金支持,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强化激励引导,激发企业治污内生动力。

王局长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港口环境保护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港口环境保护是高质量推进美丽江苏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的关键环节,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职责所系。王局长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港口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更大的成效,要扎实推进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解决应建未建的问题。要扎实推进系统规范使用,解决建而不用的问题。要扎实推进港口粉尘污染执法检查,解决用而不管的问题。王局长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的贯彻《进一步健全港口码头粉尘防治长效监管机制的通知》要求,不断建立健全港口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体系、监管体系、信用体系。要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畅通交通运输、生态环境部门的信息共享渠道,建立港口污染防治定期会商制度。要加强监测指导,加强港口企业粉尘排放实时监测,充分发挥数据支撑和数字赋能作用,提升港口生态环境的执法效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