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今日在太仓港出江试航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17:39:00   字号 【  
导读:

2月10日上午,全球最大、超大型集装箱船“鑫福102轮”从太仓港驶往浙江花鸟山附近海域开展为期8天的试航。

“鑫福102轮”是目前全球最大装箱量的新造集装箱船,在太仓扬子三井船厂完成安装。本次试航将按计划对船舶操纵性、稳定性及相关设备性能等进行测试和验证。试航结束后,预计将于3月底完成交付并投入使用。

“鑫福102”轮总长399.99米,型宽61.3米,货舱深度33.5米,甲板面积达24000平方米,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一次可装载创纪录的24346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和“最强带货王”。

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目前手持该船型订单6艘,预计年内陆续从太仓港码头进行出江试航并全部完成交付。该船是中国在建造全球顶级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创下的又一项新纪录,创造了中国船舶工业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进入中国船舶引领的新时代。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